網頁

2011年7月4日星期一

為何對「替補機制」立法執迷不悟?

對於去年聲稱「五區公投」的立法會議員補選,浪費了過億元公帑,政府要堵塞漏洞,本是民意所向,市民所願。

可惜的是政府推出了一個 IQ 零蛋,完全違反市民選舉意願的「替補機制」,而且不作諮詢,引發罵聲四起,沸沸騰騰。最近雖然修訂了部分內容,但仍然拒絕任何諮詢,企圖霸王硬上弓。

上週六的七一遊行,無論以大會還是官方統計,均破了2004年以來的遊行人數記錄,反對「替補機制」的民意十分清晰,但政府卻毫無反應。民建聯主席譚耀宗竟然以區議會選舉9月會接受報名,時間不足為理由,表示押後表決有困難,似乎無懼殉葬。

有人說是中央意思,但「替補機制」只是芝麻綠豆般的小事,時間和諮詢更是小事中的小事,難以引起中央興趣。反而是政府的反民意行為,引起的民情洶湧,小事化大,才是中央注意事項。

究竟為何還要死抱這個反民意的「替補機制」呢?難道我們的長官腦閉塞,為了面子工程,意氣用事,反正不能連任,置民意民情不顧,作出反智行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