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7月7日星期四

東亞運的賬目聆訊報告

今天看到新聞關於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昨日提交東亞運的聆訊報告,政府尋求財委會撥款時,未有將全部直接成本,即連同各政策局及部門的承擔開支告知財委會,對此表示「極度遺憾」和不可接受,狠批當局收支估算與現實出現極大偏差是難辭其咎。不過,民政事務局仍堅持東亞運沒超支,各部門承擔東亞運工作是日常開支,未肯接受帳委會建議。

其中吸引我注意的是民政事務局宣布的實際總開支為2.9億元,但隱瞞了各決策局和部門用作支援東亞運的支出1.3億元,實際總開支應為4.2億元。另外亦有8.2億的場地改善工程支出沒有包括在內。

這件事令我想起去年政府大鑼大鼓要申辦亞運,同樣由民政事務局負責,為了爭取支持,費用由原來的400億元大幅縮減至60億元,令人驚訝,可能又是運用這種偷天換日的把戲,瞞騙公眾,把大量支出放在各部門,企圖以低價通過立法會。一些長官好大喜功,為求目的,不擇手段,如何能令我們相信他們是真心為香港市民做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