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9月29日星期四

恒指P/E的啟示

交通銀行羅家聰喜歡用歷史數據製作圖表分析,最近看到他的一篇文章<<P/B確比P/E好些少 但仍不宜作撈底指標>>,看恒指P/EP/B對未來一個月和一年恒指的關係,以下用羅先生的部分圖表



圖一顯示恒指P/E和未來一個月的變幅,從圖一所見,恒指P/E對未來一個月的變動,並無有力的啟示性,在P/E<10時,一個月內下趺(六點)的機會比上升(四點)的機會還要高。


   
圖二顯示恒指P/E和未來一年的變幅,在圖二可看到P/E越高,未來一年跌的機會和幅度越大,反之亦然。在P/E<10時,過往數據都顯示在未來一年有30%以上升幅,當然過去歷史並不代表未來會發生。

現在的恒指P/E9.8倍,息率3.6%,你會沽貨?買貨?等待?先沽後買?還是先買後沽?

2 則留言:

  1. 最近見你增持了好幾次盈富基金, 好像還有很多注要買呢。
    買盈富基金毋須擔心選錯公司, 跟大市上落, 管理費少於一般基金十分之一, 是很好的選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