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5月13日星期五

關愛基金

今天立法會財委會在爭議中通過關愛基金的50億元撥款!


關愛基金一開始的定位已不清晰,是拿到錢後才想怎樣去花,以我觀察和瞭解到那些公職人員的做事手法,關愛基金的巨款 (不論是從庫房還是富豪處得到) 只會大部分都浪費在一些令人覺得不重要、不公平、無必要和低效率的地方,就如三千元資助遊學費用一樣。


引述關愛基金的簡介:「基金成立的主要目的,是為經濟上有困難的市民提供援助,特別是那些未能納入社會安全網,或身處安全網卻又有一些特殊需要未能受到照顧的人。」這個目的非常奇怪,關愛基金由政府成立,如果認為市民的特殊需要應該援助,便應納入安全網,又或以酌情權提供援助,否則關愛基金又為何要提供資助?


現時對於政府安全網未能兼顧的有需要人土,是由外界的慈善團體照顧,慈善團體的資金來源依靠捐款,政府要(半強迫)富豪們捐出50億元到關愛基金,難免令慈善團體的捐款有所減少,令所提供的服務出現困難。期望富豪們把政府要求的關愛基金捐款,以捐給慈善團體回應。


關愛基金這種架床疊屋的機構,坐擁巨款,浪費社會資源,相信把錢注入馬會的慈善基金,那裡有既定機制使用慈善款項,效果會更好。


如今關愛基金撥款已經通過了,我們且拭目以待,看關愛基金如何 "善用" 巨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