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1年2月12日星期五

恭喜發財

 

身體健康

和氣生財

花開富貴

五福齊來





9 則留言:

  1. 回覆
    1. 大家都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疫情早日結束,可以再四處旅遊。

      刪除
  2. 恭喜發財,身體健康,牛年大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發財,身體健康,橫財正財就手

      刪除
  3. 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Circle

    回覆刪除
  4. 自由兄 想請教吓你,恒指公司之後會加入一D息率低而估值高嘅公司,變相估值會拉高,拖低股息率,舊有嘅股息率投資法買賣可以點調整?唔該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股息率投資法,用的是均值回歸,就是升得多會跌,跌得多會升。
      恒生指數會更換成份股和增加成份股,無可避免會影響到從過去的數據得出的基準數字(均值),和基於過去數據而執行的投資效果。
      而發生這樣的變動又是事物的正常發展,在《從歷史數據比較股息率投資法》(https://freenenjoy.blogspot.com/2013/04/blog-post_22.html)的E節中的S&P500就是例子,而在F節的結語中提出「我不會說分4注的投資法一定會比分9注的投資法好」,也是基於未來的變動和不可預測,應對這種風險的一個方法。
      如果你確切認為那些高估值(低股息率)可以長期維持的話,那麼你可以把基準股息率作一定程度的調低,只是你有多大的信心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