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2日星期四

沒有為港珠澳大橋發展大嶼山配套

香港可發展的土地奇缺,市民居住和工、商業用的土地都嚴重不足。大嶼山本來有大量的未開發土地,只是環保份子甚麼都要保育,任何未開發的土地和水域總有一些生物要保護而不讓發展,又有很多香港人為了要反政府而支持他們。

月前有政府官員只是在網上隨筆提出是否可以探討一下,便已然被口誅筆伐,四方攻擊,幾乎要請辭謝罪,毫無商量餘地。

香港在沒有可用土地的環境下,又可以如何發展?

很多香港人一方面說地產霸權,批評地產商和業主推高物業價格和租金,生活質素難以改善,另一方面又在製造重重阻力,阻止政府開發土地,增加供應以作平衡,自困苦局。


***************************************************
學者指將流失二千億大嶼山缺配套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港珠澳大橋二○一六年落成通車,周邊珠海橫琴和澳門都迅速發展,本港大橋落腳點大嶼山現時仍未有具體規劃。有學者認為,政府若不急起直追,在大嶼山增加商業和酒店配套,推算本港未來十年,可能流失二千億元經濟效益。

......

大嶼山發展聯盟主席哈永安表示,大橋本港落腳點大嶼山現時只有三千間酒店房間,一個大型商場和少量辦公室面積等,總建築面積約十二萬平方米。若以銅鑼灣時代廣場十八萬六千平方米總建築面積計算,大嶼山的商業用地相當於零點七個時代廣場,而橫琴規模是超過一百個時代廣場,「是大象和蚊之比,兩者相當懸殊」。

......


**************************************************

10 則留言:

  1. 現在的香港政府真的太過畏首畏尾,做事不夠果斷。做決定時常常要順得哥情,又要得嫂要,世界哪有這麼理想。任何事都有得有失,最重要都係香港的未來為大前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陳局長提出探討發展郊野公園(也應包括不在郊野公園範圍的未開發土地),罵聲四起,很多市民受到輿論影響,戴上有色眼鏡,只從壞處想,反對派虎視眈眈,在等待機會發難,當氣候時機不對時,陳局長就算有心,也沒有能力繼續下去,否則只是自討苦吃,仍然不能成事。
      只是反對得最力的年青人,其實亦是受影響最大的一群,他們是否知道自己在營造一個怎樣的結局?

      刪除
    2. 我也覺得這很有問題。開發郊野公園也未必是要起高樓大廈,發展生態旅遊? 更加善用郊野公園作民生用途(例如起些像北潭涌渡假營)? 這些都是屬於利好市民而又不會太破壞環境的發展。探討的機會沒有了,那即是令大家清楚有甚麼選擇的權利,及選擇的機會也沒有了。那些反對的人看來真的沒有想清楚。更何況只是討論,又不是會實行,幹麼這麼大反應呢! 講下都唔俾咩,那也太專制了吧! (和他們所支持的民主自相矛盾!)

      強敵當前(新加坡,上海),只能希望反對的人好好的看到這個事實,不要為反對而反對,好好的提出有建設性的聲音。

      刪除
    3. 我只慨嘆香港傳媒被有心人利用,蒙蔽了很多年青人。

      刪除
    4. 出得最大聲反對的人都是收錢,其他人又唔用腦跟著鬧,做成聲勢浩大,反對的人想講半句都鬧,香港現心在的形勢就是這樣,我講了幾個議題,例如收番150個單程証審批權,我未出文章之前,社會還是一窩蜂認為應該收回審批權,到我說:「收回審批權你實pk啦!因為人地實司法覆核話你違反人權法,依加收晒聲,究竟班泛民知唔知會違反人權法?我認為佢地係知,只是跟果班唔知,但跟著嘈的人很多,最慘係甘簡單既野都要人提先醒覺,死未!王維基單野又係,成棚人行到身水身汗,又成棚人搞熄機反無線當社會運動,被我醒幾句公道說話就unfriend我,現在呢?我無講錯喎!跟住大隊反呢反路,成班人...唉! 無眼睇!

      刪除
    5. 議會內的政客,不論是否民選,十個有九個(可能講少左)都係為自己利益而發聲。這本來也很正常,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屁股指揮腦袋的,又豈止是政府高官!

      我一直相信有外國勢力在港運作,斯諾登事件令不少人如夢初醒,當頭棒喝,但是對於屁股指揮腦袋的人,只是少了一些藉口工具。對於甘心為外國勢力擺佈而出賣香港/中國利益的人,把他們視為漢奸,並不為過,只是他們都戴上了面具,還滿口「為港為民」。

      人的聰明、才智和智慧,也跟隨著正態分佈而有高低,智慧相對高的人會想到其他大多數人想不到的事和邏輯,這是社會現實。當人發現這個情況時,應該是智慧在一般人之上。智慧是累積而不是天生的,所以年長者會比較深思熟慮,難受到矇騙擺佈,到處反這反那的以年青人居多。當我們看到和想到其他人看不到和想不到的事和邏輯時,是否應該慶幸自己有部分「開竅」了?

      我近來越來越「化」,少了些衝動,比以前心平氣和了一些。既然我沒有能力和也沒有抱負去改變這個情況,雖然也受到了不成熟的行為影響生活,憤怒於事無補。只望能夠保持清醒狀態,見到可以做的,盡一點力,其他事由上天安排。

      刪除
  2. 今日香港一切都被政治化、總言之凡敵人所支持的我都反對。試問唔死又有啥好做?香港人愛犯賤、真係喊都無謂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叫做自作孽、不可活,後果要由自己承受。

      刪除
  3. 追求自由兄、祝聖誕快樂、新年進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