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

恒指 股息 VS 未來升跌幅

關於恒生指數股息率和隨後的指數升跌關係,用恒生指數198612月到20139月的數據,造了下列圖表,相信各位對股市投資有興趣的網友看到便會明白,無需多作解釋了。
















註:如果用3CAPE代替股息率也會有相似的情況,只是升跌和CAPE是反方向而行,網友可以自己劃圖看看。


***************************************************

2015-03-16
有網友留言表示不明白,在此略作解釋。

上圖的x-axis是股息率,y-axis是在一段時間後的恒指升跌幅。

以文中的第4幅圖(恒指一年後升跌VS股息率)為例,由198612月到20139月大約有300多個月,每個月由一點代表,即圖中大約有300多點,每一點代表當時的股息率和一年之後的升跌幅。從圖中可見,當股息率越大時,一年之後的升幅越大,而當股息率越小時,一年之後由升轉跌,且跌幅越大。


如果看恒指一月後升跌VS股息率,則看到那些點非常分散,顯示一個月後的升跌,和當時的股息率的關係並不明顯。然後看三個月後、六個月後、一年後等等,恒指的升跌和之前的股息率的關係逐漸明顯化。

12 則留言:

  1. hi 追求自由兄 :

    (Y) 很讚囉

    回覆刪除
  2. hi 追求自由兄 : 2o16 以上分析有沒有新的觀點?? 很多公司股息都創新高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了兩年多,這篇文章中的圖基本上並無大的改變。

      刪除
  3. 你睇下5年圖,黑線最右邊果點, 對比其它 黑線最右邊果點,好似少咁點咁。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明白你的問題。
      在同一個時間段,五年期的數據點數,是比短期的數據點數少一些的。

      刪除
    2. 啊,我明喇, 2013年9月 減5年 =2008年9月
      所以5年圖呢,只有 1986年12月到2008年9月 的數據,
      因為2008年9月 打後的數據都不足5年
      5年圖的點數比其他年份的都少。
      我糊塗了,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