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6月8日星期三

香港政府的「公務員薪酬趨勢」調查

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上月底公布今年的薪酬趨勢調查結果,建議低層、中層及高層公務員薪酬,分別調高5.16%6.16%及至7.24%


行政會議昨日通過今年的公務員薪酬調整幅度,低層及中層公務員一律加薪6.16%,高層公務員及首長級人員加薪7.24%,追朔至今年四月一日生效。


****************************************
公務員的薪酬調整通常是以「公務員薪酬趨勢」調查所得為依據,公務員薪酬趨勢調查這個制度, 表面上公平公正, 但自從1988年把私人機構僱員的勞績獎賞(merit payment)納入計算, 實際上便令公務員的薪酬加幅比私人機構每年多加2-3%, 多年來複式累積, 便造成今天的薪酬差距。


我並不眼紅公務員的加薪, 相信今年很多私人機構也會有不錯的薪酬調整, 只是以事論事, 指出這個制度的影響, 公務員看到請勿動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