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1年7月2日星期五

2021半年結

 

2021年上半年(630日)恒28827.955.9%;國10663.390.7%

股票投資組合上半年不計股息11.9%,跑贏大市(恒指)6.0%跑贏國指12.6%。風水輪流轉,今年上半年終於可以跑贏大市了。

手上持有的主要都是舊經濟股,今年在舊曆新年(春節)前,仍然是新經濟股的天下,組合又被恒指拋開,越來越遠。可以舊曆新年一過,情況轉換,市場由新經濟股轉向舊經濟股,其中能源和航運都有不錯的升幅,總算是追回一點去年的失地吧。

 




10 則留言:

  1. 恭喜,半年就有唔錯既回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跑輸恒指好幾年,總算今年幸運。

      刪除
  2. 你好,我們是財經媒體秒投StockViva,提供財經KOL(例如金曹,古天后等等)港股、美股、外匯等投資分析、即時問股票討論及交流等。我們留意到你的blog是講解有關投資股票的資訊,也分析得很詳盡。現時有個廣告合作計劃,希望可以跟你合作。如有興趣了解更多,我們會提供合作方案詳情給你,期待你的回覆!email: irene.li@moleculez.co

    回覆刪除
  3. https://m.hkej.com/landing/mobarticle2/id/2972787/【佛系股評】恒指股息率及港交所功能失效

    點睇周息率指標已失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看法和這篇文章差不多,作者說出了很多我心中所想。

      由於最近恒指加入了不少的高估值低股息的新經濟股,所佔的比重不少,恒指的股息率也就被壓低了不少,用過去數據得出的股息高、中、低參考標準受到了影響,情況有些似上世紀50年代時的S&P指數。(參考從歷史數據比較股息率投資法中的A節和E節 https://freenenjoy.blogspot.com/2013/04/blog-post_22.html)

      我在從股息率看港股的未來展望(2021更新)中也說了一些想法。https://freenenjoy.blogspot.com/2021/04/2021.html

      刪除
    2. 你意思是恆指有機會從
      周息率 2至5厘這區間
      上移至 1至4厘?

      刪除
    3. 看來應該會移動,但是移動多少,很難在事前知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