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9月9日星期三

中國的貿易順差

在投資市場,經常聽到市場中人說中國經濟下滑,前景堪虞。


剛巧看到一張中國的進出口差額圖,原來中國的進出口差額(貿易順差)一直在增長,也就是中國的財富持續累積增長。



昨天中國海關總署公布8月份的進出口總值2.04萬億元(人民幣),下降9.7%,其中出口1.2萬億元,下降6.1%,進口8361億元,下降14.3%,貿易順差3680.3億元,擴大20.1%

今年1-8月進出口總值15.67萬億元,下降7.7%,其中出口8.95萬億元,下降1.6%,進口6.72萬億元,下降14.6%,貿易順差2.23萬億元,擴大80.8%

我不是經濟學家,沒有能力指指點點,只是看到中國的貿易順差持續,財富不斷累積時,雖然進出口的總值下降,實在也難以相信經濟下滑,前景堪虞的說法。

在貿易順差維持在高位的情況下,再把人民幣貶值來催谷出口,也不合理。

還是各施各法,各人按自己的信念決定投資取向。

7 則留言:

  1. 我喜歡有貿盈的國家去投資。
    有那些主要國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懂投資中港,其他地方已非我的能力圈範圍。

      刪除
  2. 人們只看李大戶自去年便在大六放貨便判定內地經濟不事必下滑、個實情係這場貨幣戰剛剛開打、尚要看看美歐日嘅實質反應如何、才會有較明朗嘅畫面出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市場中人唱淡中國經濟的言論,己經聽到麻木,其中還有不少似是而非,經不起邏輯思考。

      刪除
  3. Hello

    My name is Samuel. I am impressed by your analysis over the stock market. I understand it is a bit unusual, but I would like to sincerely invite you to collaborate with us on our independent financial media platform, please let us know via email if you are interested, thank you very much.

    I look forward to your favorable reply.

    Regards
    Samuel WAN
    Samuel.wan@moleculez.co

    回覆刪除
  4. 每年賺取數千億美元的財富,難怪可以不停救市。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國累積了多達3萬多億美元的外匯儲備,今年以來一直在減少,不知用在何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