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

柴灣青年廣場

***************************************************
探射燈:青年廣場十室九空嘥七億

位於柴灣、造價逾七億元的青年廣場,開放至今半年,無論是辦公室、還是商舖,仍然十室九空。有曾在廣場內免費試租的商戶直指不改善人流,難以經營;亦有曾在廣場擺檔的街坊組織要賠本離場。更荒謬的是,廣場賠本要由民政事務局包底、用公帑填氹。有團體讚賞廣場硬件一流,配套九流,難以吸引年輕人。
......
***************************************************

青年廣場位於柴灣地鐵站旁,連接通往環翠邨的天橋,天橋人來人往,算是容易到達。但廣場的設計並不方便也不吸引,有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感覺,難怪十室九空。

青年廣場不計地價(雖然在柴灣,但地鐵站旁的地皮也價值連城)的建築費7.5億元,不但無助青年發展,出租給商業機構也不能收支平衡,還要年蝕3300萬元,完完全全是一隻白象。

部門用的是公帑,而長官意志,好大喜功,只要門面功夫,剪綵拍掌,做些統計數字,而無善用資源的概念,不從實用性出發,往往造成資源浪費,又多一個例證。

3 則留言:

  1. 真想去睇下!經營廣場必須推廣增人流,不是起個廣場在地鐵旁就有人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民政事務局一開始便預算虧損經營, 地點雖在柴灣, 但在地鐵站旁, 附近人口眾多, 人來人往, 不過在這種情況下, 也一樣門可羅雀, 經營者怨聲載道, 這部門高層做事的態度, 可見一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