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3月7日星期三

內地薪金超越香港

今天爽報頭條「高職人工顯示趨勢、內地薪金超越香港」。
***************************************************
亞太區薪酬及福利政策顧問公司HR Business Solutions Asia去年底在中港訪問了近200間大企業,當中包括跨國公司,比較經理、高級經理、總監及副總裁或以上四類高層待遇,經核算總年薪及福利後,首三個職級仍以港僱員較吃香,較內地同級高15%49%

惟副總裁或以上的內地僱員,全年平均薪酬達35.8萬美元(約279.2萬港元),較香港同級的34.75萬美元(約271萬港元)高出3.2%,情況首次出現。
......
調查亦有分析兩地大學生薪酬水平,結果顯示去年香港大學畢業生平均入職年薪為14.4萬港元,較上海的5.2萬港元多出近1.8倍,較北京的6.8萬港元亦多1.1倍,黃淑卿估計差距會越來越窄。

***************************************************

香港和內地的人工收入,越高級的差距越少,低級職位的收入仍有一段距離,但和以前比較,差距在不斷收窄中,估計未來十年仍會維持這個趨勢。

基本生活費中的食物費用,內地的價格早已經不比香港便宜,只是居住方面支出仍比香港低出不少,生活質素和購買力都在不斷改善中。

在這樣的環境下,你估對在香港和內地的不同投資回報有甚麼影響?估中有獎,獎品是你自己的投資回報。



P.S. 再看看自己的投資,是否在高回報的一方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