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1月7日星期一

區議會選舉後感

我看到的區議員的作用,不外乎是向政府爭取有限的資源,投放在改善社區內的環境、衛生、設施和福利等事宜。

對於那些所謂重量級人馬,再「空降」到一個既非居住,也沒有工作的社區選舉,為的只是某黨的部署,跟本沒有歸屬感,作為選民的我,能祈望他/她對社區有何貢獻? 這類人在區議會選舉中大部分落選理所當然。

至於違反民意,不顧香港整體利益的公民黨,選舉失利,值得他們好好反省,他們成立公民黨的目的為何。

另外是只會攪破壞,從來沒有建設的社民連和人民力量,不但落選,而且票數嚴重偏低。

民主黨亦總體失利,選民更偏向於地區實幹派。

區議會選舉塵埃落定,對於今次的選舉結果,我覺得選民比以前更為理智。

不過我們不能用區議會的選舉結果簡單的引伸到立法會選舉,立法會的職能和選舉方式都不同,可能會有另一翻景象。

2 則留言:

  1. 今年罷選!唔想選橡皮圖章,但班泛民又真係好廢,公民党班律師又見錢眼開,總之個個都廢,自求多福!

    回覆刪除
  2. 今次係選區議員, 唔係立法會議員, 佢地只係改善下社區環境交通等設施, 暫時還沒有資格做橡皮圖章。我便選了一個獨立候選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