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3年1月1日星期日

2022年結

2022年恒生指數收 19781.41,跌15.5%,國企指數收 6704.94,跌18.6%

票投資組合在2022年包括股息賺0.4%,扣除股息後4.1%,跑大市(恒生指數)11.4%國企指數14.5%,繼去年都跑贏兩個指數之後,今年也跑贏了。比較上半年的跑贏大市(恒指)7.1%跑贏國指7.4%,下半年再接再厲,更上一層樓。

以下組合在扣除股息後的全年升跌圖。 

 



恒指今年延續去年的跌勢,繼續下跌到1031日的最低位14597.31,然後上升,從上圖看V形明顯,希望明年繼續追回上面的失地。

早幾年是新經濟股升得多,這兩年卻是新經濟股跌得快,手上的是以舊經濟股為主,雖然跌得沒有那麼急,也是驚濤駭浪。

板塊方面,組合中的主要四個板塊,不計股息和現金,運輸板塊上升了18.6%,金融板塊上升了1.5%,地產板塊下跌了7.3%和能源板塊下跌了16.1%

另外,組合內有一隻在4月已經被停牌的世茂房地產(813),大約佔組合的1.2%,如果這隻股票最後捱不過,要化為烏有(total loss),組合便要減值1.2%,今年的虧損亦增加。

祝大家在2023年步步高陞,萬事勝意。

 


5 則留言:

  1. 謝謝分享,投資連股息獲得正回報,已經很好了。我的投資都大部份是舊經濟股,大約一成是新經濟股。加油,希望2023年成續更好。

    回覆刪除
  2. 自由兄今年大幅跑贏大市呀👍

    回覆刪除
  3. 剛拜讀咗自由兄多年前有關於用「股息投資法」去投資盈富基金,請問自由兄仲有冇用此法?還是已經採用其他方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