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2月31日星期一

2012年結

2012年恆生指數收 22656.92,升22.9%;國企指數收11436.16,升15.1%

股票投資組合今年連股息回報35.5%,扣除股息股息後升31.4%,升幅高於恆生指數,更大幅跑贏國企指數,由於組合內以內地企業為主,因此跑贏國企指數便算對自己有所交代,這次的升幅是超出了自己的祈望,可說是意外驚喜,以下為組合在扣除股息後的全年升跌圖。



組合的回報主要由內地房地產板塊貢獻,其中持股在今年的平均回報率竟在100%以上,實在驚人,而持貨最重的內銀板塊,雖然近期急起直追而跑國企指數,但仍然跑輸恆生指數。

由於大市上升了不少,我也在大市上升的時候逐漸減持,現金量在11月開始超越10%,現時仍然維持在10%以上。

今年從王澤基教授的<<反轉腦袋投資學>>得到啟發,發現恆生指數的升跌和股息率有很高的相關性,增加了對大市看法的信心,也加強了對價值投資的信念。

最後祝各位網友2013年身體健康,股運亨通,萬事如意,笑口常開。